專題講者


    Jonathan Allen, 舊金山大學

    講題:A Model Future? Implications of the Data Science Movement for Economic and Social Inclusion

    J.P. Allen教授是線上/互聯網商業的研究及教育先驅,其專長為開放技術及組織社會的數位轉型。他是舊金山大學Technology,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Department的創辦人,率先開發了網路商業課程,指導非科技系之企業管理類學生,使用(免費)開放技術創建自己的網路事業。
    J.P. Allen教授亦是Journal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lectronic Commerce的編輯,以及The DATA BASE for Advances in Information Systems的資深編輯,曾在普渡大學和劍橋大學(英國)任教,並在德國、瑞典、澳大利亞、葡萄牙和巴西擔任訪問研究員和教授。




    高木 聡一郎(Soichiro Takagi), 東京大學

    講題:Innovation Capability: Implications from Social and Economic Transformation Driven by Blockchain Technologies

    高木 聡一郎(Soichiro Takagi)為東京大學情報學環學際情報學府的副教授。過去曾在日本國際大學全球通信中心(GLOCOM)擔任過教授、高級研究員,研究部總經理,及區塊鏈經濟研究實驗室主任, 亦曾在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擔任亞洲項目研究員。其主要研究領域為資訊經濟和數位經濟,著重於資訊科技與經濟體系的關係。高木教授研究的主題包含離岸外包(offshore outsourcing)、雲端計算、開放式資料、數位貨幣、區塊鍊和數位平台,著作包括Reweaving the Economy: How IT Affects the Borders of Country and Organization (University of Tokyo Press)Blockchain Economics: Implications of Distributed Ledgers (World Scientific, co-authored)。於2019年獲得KDDI基金會獎及東京大學資訊研究博士。



    Francesco Di Iorio, 南開大學

    講題:On Prediction in the Social Sciences

    Francesco Di Iorio教授為中國天津市的南開大學哲學系副教授,他的研究側重於社會科學的哲學,特別是非還原主義方法論的個人主義、解釋學、可謬論、日常理性、複雜系統與奧地利經濟學派。他在2012年獲得法國 École des hautes études en sciences sociales 及 CREA–École Polytechnique 的哲學博士學位,曾在美國杜克大學與法國巴黎索邦大學(FMSH Fernand Braudel獎學金)擔任博士後研究員,以及在法國巴黎ESCP歐洲高等商學院、義大利路易斯大學和中國東南大學任教。Di Iorio教授亦是The Asian Network for the Philosophy of the Social Sciences(ANPOSS)指導委員會成員。 此外,他還獲得了南開大學百名青年學科帶頭人培養計劃和天津市千人計劃。